人氣 68915

別再逼婚了!單身魯蛇算給你聽「超虧本」

#居家 #結婚 #晚婚 #少子化 #紅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每逢佳節,親戚朋友總是三句不離「什麼時候結婚」嗎?網友發文細數「晚婚」的吃虧之處,表示只要超過35歲才結婚的人,都必須做好「虧本」的心理準備,「別一廂情願的以為能『回收』紅包」,實際上一定是賠多、賺少,「這就是單身魯蛇的悲歌」。

別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了」,網友細算「虧本」3原因。(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別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了」,網友細算「虧本」3原因。(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找不到如意郎君、美嬌娘結婚,千萬別著急!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如果心懷著「結婚回收紅包」的想法辦婚禮,到最後一定會失望作結,並列舉「一定會賠錢」的3大原因:

1.不要以為紅包會愈包愈多,很多人只是單純回包而已

2.晚別人10年結婚,桌價成本早已不可相比

3.10年前自己單身赴宴,10年後別人攜家帶眷吃喜酒,一家人就佔掉半桌

根據統計,目前台灣男女平均結婚年齡落在30歲,其中男性為34.2歲、女性為31.4歲,雙雙突破「3字頭」,因此若有長輩再用「我幾歲時就生你(妳)了」時,不妨拿出統計數字告訴家人,「時代不一樣了!」

別再逼我結婚了!網友細數結婚必定賠錢的3理由。(翻攝自PTT

別再逼我結婚了!網友細數結婚必定賠錢的3理由。(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