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無薪假人數大減7627人 疫情以來降最多的一次

#無薪假 #勞工 #勞動部 #疫情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勞動部10日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統計,較上一期人數減少7627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這是2月疫情以來人數減幅最大的一次,減少28%。」而且是普遍性的減少,各產業、六都實施人數都下降。
 
新一期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計734家,實施人數1萬9458人。8月3日公布實施家數計1122家,實施人數2萬7085人。本次減少388家,人數減少7627人。
 
勞動部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統計,較上一期人數減少7,627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動部今(10)日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統計,較上一期人數減少7,627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這是2月疫情以來人數減幅最大的一次,減少28%。」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黃維琛表示,製造業無薪假人數減少尤其明顯,減少近4000人。最近幾期製造業放無薪假的人數一直上升,各界都相當關注,「終於看到明顯下降了。」
 
上一期製造業放無薪假的家數有372家、1萬7508人,這一期減至282家、1萬3,577人。製造業各業都減少,金屬機電工業減少人數最多,由上一期的6629人減至4699人,減了近2000人、近3成。
 
服務業部分,批發零售、運輸倉儲、支援服務業(含旅行社)無薪假人數都繼續減少,黃維琛指出,這幾個服務業景氣回溫。
 
無薪假實施人數大減是否表示勞動市場最壞情況已過了,可以放心了?黃維琛表示,還是要謹慎以對。因為這一期人數減少,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部分公司在7月底結束實施,剛好碰到的統計循環,所以還要繼續觀察。
 
他說,而且國外疫情尚未減緩,出口地區在疫情和緩國家,廠商受創小,出口主要地區剛好在疫情比較嚴峻地區,受創會比較重,廠商與廠商之間會有差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