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雙北逾4成 淪無薪假重災區

#勞動部 #勞工 #無薪假 #減班 #疫情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部統計顯示,今年3月底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的勞工中,以台北市2,194人最多,其次是新北市1,233人,兩者合計3,427人,占總數4成3,雙北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無薪假的重災區。
 
此外,統計顯示3大科學園區中,中科有2家、159人實施無薪假;竹科也有2家、70人;南科則有1家、12人實施無薪假。
 
勞動部統計顯示,今年3月底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的勞工中,以台北市最多,其次是新北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影響,不少產業陸續傳出實施無薪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3月底,「被」放無薪假的7,916名勞工中,以台北2,194人最多,主要是因為疫情演變為全球大流行,包括台灣在內,世界各國紛紛實施邊境管制,人流和物流受阻,內需服務業受到直接衝擊。台北市是全國服務業中心,受到影響最大;其次是新北市1,233人;桃園也有881人、台南市809人。高雄市有521人、台中市則有129人。
 
因外界關注這波無薪假走勢,勞動部應立委要求,自今年4月起,將增加無薪假統計發布次數。勞動部原本於每月1日、16日二次發布無薪假統計,自4月起,增加8日、24日,總共有四次發布,如遇假日則順延發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