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無薪假及失業超越金融海嘯? 許銘春:做最壞打算

#疫情 #防疫 #無薪假 #失業 #勞工 #勞動部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8日公布無薪假人數8739人,是近8年新高,立委9日詢問勞動部,無薪假人數及失業給付是否會超越金融海嘯時期?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目前無法具體預測,台灣防疫雖然做得好,但受世界各國經濟連動影響,減班休息及失業人數都會增加,勞動部嚴陣以待,做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
 
許銘春表示,金融海嘯期間減班休息人數最高到23萬人,失業人數63萬人,今年疫情國際專家及國內專業人士都有說,可能會比金融海嘯高,目前還沒看到,政府會將金融海嘯數據參考,做好準備。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專題報告「面對全球疫情,政府如何協助藝文產業,及保障藝文工作者相關權益」並備詢。記者林俊良/攝影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專題報告「面對全球疫情,政府如何協助藝文產業,及保障藝文工作者相關權益」並備詢。 記者林俊良/攝影
 
許銘春說,雖然減班休息是近8年新高,但目前失業人數還不明確,至少減班休息是穩住就業勞雇關係,不要一下子掉到失業,勞動部各項協助措施都是在穩住勞雇關係,因此針對減班休息做補貼,希望不要走到失業。
 
立委蔣萬安詢問,勞動部在紓困2.0提出310億元,到底夠不夠?許銘春表示,目前是以現狀來編,先前協助措施以有雇傭關係,自營作業無一定雇主現在也要照顧,因此提出現金補貼,相關勞工協助是浮動,萬一疫情更嚴重,甚至受國際影響,措施還會調整。
 
針對勞動部將在畢業季對企業雇用畢業生提出獎勵,蔣萬安擔心是否會出現裁老換新?許銘春表示,會顧慮這點,相關方案最慢5月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