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生意狂掉7成!老字號「老上海菜館」4月20日熄燈

#疫情 #餐廳 #歇業 #停業 #老上海菜館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又有一顆時代的眼淚滴落!約自民國70年代創業至今的「老上海菜館」,因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租約因素,將於4月20日熄燈。業者表示,店內生意直落7成,連SARS期間都沒有那麼慘。
 
老上海菜館店址位於仁愛圓環、國父紀念館之間,前身為知名的「欣園小館」,一直是許多政商名流、影視藝人的愛店,連「張少帥」都曾是座上嘉賓。店內供應有雞火干絲、雪菜年糕、紅燒黃魚豆腐、清炒蝦仁、老少蛋等料理,更有砂鍋花三鮮、砂鍋醃篤鮮等暖身砂鍋,獲得不少民眾的喜愛,更有許多已經連吃三代的熟客。
 
老上海菜館將於4月20日熄燈。圖/取自Google Maps
老上海菜館將於4月20日熄燈。圖/取自Google Maps
 
老上海菜館彭老闆表示,店內的客人一直以長輩為主,但是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業績嚴重下滑約7成,自己從事餐飲業55年,從沒有那麼慘過;加上房東不願意妥協,因此決定結束營業,未來再看疫情狀況決定下一步。
 
除了老上海菜館之外,擁有近半世紀歷史的「天廚菜館」,一度也傳出要歇業2個月的消息,所幸在客人支持下繼續營業。其他如50年歷史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大三元酒樓」,日前也宣佈停業整修;創於1969年的台中水車和食,4月起也暫時停業因應。同樣經營數十年的祥福餐廳、天母鄉香西餐廳、高雄渝香園等老店,則在此波疫情下陸續宣告熄燈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