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北市西門紅樓減租僅2成 店家苦撐改周休3天

#西門紅樓 #商圈 #西門町 #疫情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人的西門町,因疫情衝擊人潮大減,觀光客最愛到的六角紅樓裡,店家再也苦撐不下去,即日每周暫停營業3天,僅周五到周一開門做生意,紅樓則一周7天照常開門。
 
北市府提出紓困方案,市有房地3月至5月全面減租50%,但議員王鴻薇質疑,「紓困一市兩制」,很多商圈人潮不如以往,西門紅樓卻僅能減免20%租金。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表示,考量西門紅樓財務自償,租金減免無法再低,但和店家達成共識,即日起每周二至四暫停營業,減少成本。
 
台北市日前推紓困措施,但西門紅樓等處僅減收租金20%,議員質疑難協助進駐店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日前推紓困措施,但西門紅樓等處僅減收租金20%,議員質疑難協助進駐店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鴻薇說,中央和地方政府祭出減稅、減租,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但文基會所屬的西門紅樓、松菸風格店家,對進駐店家僅提供20%租金減免,令業者叫苦連天。
 
王鴻薇指出,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尤其仰賴陸、日韓觀光客的西門商圈,人潮大不如以往,西門紅樓店家業績剩下1成,20%的減租根本毫無幫助,難道要等店家倒光,才來想辦法?她要求市府提出更多紓困措施。
 
文基會西門紅樓總監趙釧玲說,西門紅樓完全自負盈虧,未繳納租金給文化局、文化局也沒補助,主要收入是向店家收租,考量財務狀況,團隊才減租20%,若減租50%將難以經營。
 
趙釧玲表示,目前西門紅樓共25間品牌店家,租金從1萬8000元至3萬6000元,疫情開始至今,人潮少了近9成,但尚未有店家歇業、撤走,並已和店家達成共識,即起每周二至四暫停營業,節省成本跟人力。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說,文基會的西門紅樓、松菸風格店家,收入來源為場租,減租20%是目前做法,後續會和文基會、廠商討論其他紓困方案,共體時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