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拿捐屋標租 北市挨轟賺不義之財

#捐屋 #標租 #西門町 #西門紅樓 #政策 #地方 #租售 #商圈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原研議將西門町市有地占用戶拆除後,讓西門紅樓重現昔日風采,不料屋主把房舍捐出來後,市府卻「歹鬼帶頭」拿去標租,每年不但坐收3706萬租金,還使西門町房價變高,議員劉耀仁5日表示,用別人送的房子賺錢是不義之財,他抨擊文化之都變賺錢之都,紅樓至今仍被隱蔽。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回應,想一個折衷辦法。

 

房價變高 西門老店倒閉

 

郝市府時期規畫拆除紅樓旁市有地上占用戶,讓紅樓大放光明,由於成都路屋主不願與市府周旋,主動把房舍捐贈給市府使用,劉耀仁指出,沒想到市府竟坐地起價,把房地租給運動品牌開店,賺不義之財。

 

屋主捐贈房舍要讓紅樓重現,不料,北市府卻拿來標租,挨批賺不義之財。圖/記者張立勳攝影屋主捐贈房舍要讓紅樓重現,不料,北市府卻拿來標租,挨批賺不義之財。圖/記者張立勳攝影

 

劉耀仁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府為了每年3706萬租金收入,紅樓再現的豪情壯志都不見了,不僅紅樓風華未重現,整個西門町因市府高價出租房地,左鄰右舍開始仿傚使房價變高,不少老店不堪店租負荷硬生生倒閉。

 

議員建議 改為公共使用

 

他痛批,市府「歹鬼帶頭」,屋主捐贈給市府的房舍原本要造就紅樓,結果美意就被糟蹋光了,建議市府若不拆除,應該收回來改為旅客服務中心,建置行動派出所及當地缺乏的公廁,改為公共使用。

 

對此,柯文哲回應,1年3000多萬是很大的收入,將想一個折衷方式,看是否可各退一步,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進一步說明,因為房地還是需要有人管理,可以把公益目的納入,做有管理的標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