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台北西城元宵遊行 8公尺高萌版媽祖現身

#地方 #台北燈節 #西門紅樓 #林默娘花車 #西門町 #小奇雞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明天登場,首度移師西門紅樓,並在元宵節當天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總計60組、1500位表演者參加,最大亮點是8公尺高、10公尺長、5公尺寬的動漫版林默娘花車,昨天已悄悄在中華路亮相,吸引民眾爭相拍照。

北市觀傳局表示,燈節2月4日至12日登場,燈區一路從北門、中山堂延伸至西門町,包括北門、中山堂、西本願寺等都成了燈節場地,展出的花燈融入電影、刺青、動漫等西門町在地元素。

北市府訂於11日元宵節在中華路封街8小時,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遊行路線晚間6點從漢口街出發,將沿中華路行進,至成都路右轉,最後在台北電影主題公園解散,預計總時間2小時,路線設計長達1.3公里,預計將有60組表演團隊。

遊行花車中,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以文創形象吸引遊客,和台灣漫畫家韋宗成的作品「冥戰錄」合作,以在地天后宮媽祖形象設計萌版的林默娘,林默娘花車將是遊行當天的壓軸。

主辦單位還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其中也有20校聯合熱舞社表演、各校樂儀隊參加遊行,預計表演團隊總長700公尺。

副市長陳景峻表示,過去總是在花博舉辦燈節,今年移師到西門町,也將燈節國際化,預計將吸引30萬人參觀。

市長柯文哲曾說要用新地點、新創意「扳回一城」,一掃去年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的負面評價,但交通問題也成隱憂;民眾質疑,中華路是交通幹道,平時就很擠的西門町,當天不知會塞成什麼樣子。

陳景峻提醒,因為人潮多,中華路及周邊道路將管制,建議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詳情可上2017台北燈節官網(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