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5

燈節落幕… 選留林默娘、棄養小奇雞

#林默娘 #花燈 #台北燈節 #小奇雞 #不二良 #地方

柯伶穎/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落幕,外界關心花車與花燈該去哪?引發討論的林默娘花車,已由在地商圈組織認養,未來將在西門町繼續展出,林默娘的眼睛部分還可能加裝攝影機,若舉辦活動時,就能做直播。不過,設計師不二良操刀的主燈「小奇雞」家族,就沒那麼幸運,北市府觀傳局說,「小奇雞」未來落點尚未確定。

「林默娘花車」由在地商圈組織認養,將在西門町續展。圖為日前花車參與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的情況

帶動動漫產業發展以在地天后宮媽祖形象設計的林默娘花車,因外型與原作相差甚遠,曾遭網友批根本是「邪神」,經作者韋宗成修改作品,才恢復萌樣,8公尺高的花車相當顯眼。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漫畫角色「林默娘」化身商圈代言人,日後西門町地下街也將打造成動漫基地,盼延續林默娘的魅力,帶動西門町的動漫產業發展。

劉家鑫說明,該會認養林默娘,邀請韋宗成重修林默娘面容,修補背後裂痕、強化骨架、加裝水泥底座等,未來將放在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後方。除了做定期保養,也考慮在林默娘的眼睛部分加裝攝影機,未來西門町舉辦活動時,可以直接轉播。

不過,劉家鑫說,雖然店家和民眾也很喜歡「小奇雞」,但西門町已經沒有空間擺設,促進會決定不認養。小奇雞落點未確定往年北市府辦完台北燈節後,主燈幾乎都是拆掉回收,像是去年的「福祿猴」雖然曾移師到基隆續展,但最後還是拆掉回收。北市府則不排除將「小奇雞」安置在台北電影公園、小巨蛋、新兒童樂園,以及東區等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