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台北燈節周六點亮 萌版林默娘領航

#林默娘 #台北燈節 #西門町 #地方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2月4日至12日登場,於西門町、北門、中華路一帶亮相,並在元宵節當天(11日)舉辦西區史上規模最大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總計31輛花車、上千名表演者參加,最大亮點為8公尺高、10公尺長、5公尺寬的動漫版林默娘花車,也在西門商圈守護市民,今下午將為林默娘花車舉辦點睛儀式,祈求活動順利。

2017台北燈節2月4日登場,動漫版林默娘花車已悄悄立在西門町街頭(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今年台北燈節主燈「小奇雞」自出現在西門町街頭後,已成為吸睛地標,10公尺高的小奇雞是隻「蛋殼雞」,穿著球鞋溜滑板,還戴著潮帽、貼著OK蹦,裝置3萬顆LED燈,將配合燈節展演光雕秀。

市長柯文哲說,為了一改去年「福祿猴」惹來的不少負面評價,今年要靠創新地點、設計和活動來「扳回一城」。

今年主燈也首度移師紅樓,共8個燈區,由超過10位以上的台灣藝術家參與。除主燈區外,有世大運互動區、祈福燈區、地景創作曲、宮廟參與的金蛋區等,包括北門、中山堂、西本願寺等都成燈節場地。

11日元宵節,還將在中華路封街8小時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提醒,2月4日開幕點燈,當天下午4點到晚上8點半,成都路及漢中街部分道路封閉,提醒民眾提早改道。詳情可上2017台北燈節官網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