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6

今起試營運 搭乘機捷不可不知的事…

#交通 #機捷 #機場捷運 #機捷試營運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今起試營運免費搭乘,團進團出,二月十六日自由試乘,才可享預辦登機、行李託運等便捷措施;民眾也別忘遵守「大眾捷運法」相關規定,注意禁止飲食、禮讓座位等禮節,桃捷公司對違規暫不開罰,將當場勸導。

桃捷公司昨天表示,機捷試乘期間民眾也應注意相關規定,包括狗貓需裝籠才能上車、禁止飲食、嚼食口香糖、檳榔及吸菸等。若乘客違規時,站務人員將勸導至改善為止。

捷運禮節及安全部分,桃捷呼籲旅客主動關懷老弱婦孺、孕婦及行動不便者,禮讓電梯、閘門及座位,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時請配戴口罩,搭車時「先下後上」,背後背包者進入車廂可改以手提,使用隨身電子產品減低音量,避免影響其他旅客。

機捷不論直達車、普通車,列車上皆設置「DVR影像即時回傳系統」,也就是閉路監視系統,搭配車載數位錄影機,透過網路將車內影像即時回傳緊急應變中心。當旅客遇到突發狀況,可按壓車廂內緊急對講機和司機對話,駕駛室螢幕將直接鎖定車廂監視器,同步監控、應變。

若擔心手機沒電、登機後出國無法與家人聯絡,機捷貼心在直達車座位旁,設置「無線充電座」,不論iPhone或Android系統皆可使用。另外,機捷車廂內並無洗手間,因此若有需要上廁所,可先至捷運站使用。

在排隊索取號碼牌時亦需聽從志工的引導,個人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小心扒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