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元宵到…金雞鬥艷 美人燈來爭寵

#地方 #元宵節 #花燈 #龍山寺花燈 #鹿港花燈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元宵節快到了,各宮廟花燈競相放閃,除應景的雞燈,還有美人花燈,爭奇鬥艷,大有看頭。

台北萬華龍山寺在艋舺公園布置燈海,有魚躍龍門等多種特色花燈;松山奉天宮主燈「金雞賜寶」高七公尺,腳踩金元寶,居高臨下,有賜財賜福保境安民意涵。關渡宮除擺設傳統媽祖花燈外,今年還結合多媒體科技,透過影像投射,在地面上形成許多小天燈,民眾只要踩上去,天燈就會緩緩上升,科技感十足。

彰化鹿港每逢新春都湧入大批信眾到天后宮祈福,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今年花燈展以「雄雞唱韻」為主燈,並搭配「四大美人」花燈,讓民眾感受傳統、文化與工藝品的結合。

四大美人花燈分別為楊貴妃、西施、王昭君及貂蟬,策展人施順榮表示,美人的體態要漂亮,秘訣是先做出美人裸體架構,再幫美人穿上衣服,線條婀娜多姿。

大甲鎮瀾宮三座大花燈都以金雞為主軸,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主燈「金雞賀昇平」以七彩尾翎及雄赳赳大公雞為意象,配合燈座上的金元寶、鮮花、玉如意,讓信眾感受雞年大吉大利。

雲林北港朝天宮在近三百顆LED燈閃亮下,一到夜晚即變身最大「花燈」,國家二級古蹟頓時亮了起來;此外廟前老街、觀光大橋、水道頭園區還有百鳥朝鳳、三D立體彩繪故事屋等主題燈,絢爛耀眼。

台南鄭成功祖廟在廟前掛上千盞「潤餅燈」與藝術花燈,廟前與廟埕一片燈海,每到晚上點燈,增添許多藝術氣息。普濟殿的花燈也已掛上街頭,千盞彩繪花燈在白天與夜晚展現不同面貌,成為熱門打卡點。

南投縣政府今年邀請大陸各省特色花燈展出,其中浙江省諸暨市的禮戶棚燈是當地特有花燈,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更因為諸暨市是古代美女西施的故鄉,讓遊客相當好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