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0

萬華觀音花燈 票選第一名

#地方 #新奇 #商圈 #元宵節 #萬華區 #花燈 #主燈 #福祿猴

記者黃意涵、張潼、陳芃/台北報導

今年元宵節,台北市12行政區各自打造特色燈區,角逐「12燈區誰最靚 全民票選來決定」i-Voting活動,目前暫居第一名的萬華區,特色燈區包括7公尺高的「乘龍賜福觀音及善財龍女」主燈及光束蓮花燈圍繞,昨晚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主燈啟動儀式後,更顯莊嚴及美麗。

龍山寺對面艋舺公園廣場,正是今年萬華區「2016台北燈節——艋舺「猴」精彩—龍山寺祈福燈區」,除了主燈乘龍賜福觀音及善財龍女,兩側還設有瀑布流水燈及竹林祈福牆,供民眾寫下祈願卡片繫於燈牆上。

此外,民眾可藉由踩踏一旁地面上四種不同顏色,意指「財富、事業、姻緣、健康」等寓意的感應地磚,同時在心裡許下心願。

另艋舺公園兩旁猶如繁星點點的彩虹光廊,在夜晚也別有一番風情,吸引民眾駐足留影。柯文哲昨天說,來看看票選出第一名的燈區是什麼樣子,「那隻猴子(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讓我焦慮快兩個禮拜!」他並提到,元宵節之後,今年就算結束了,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台北燈節小提燈「樂樂」昨也開始發放,其中提供1萬8000份的花博公園圓山長廊,昨天清晨出現排隊人潮,不到中午,人龍越來越長,連民政局工作人員都驚呼人怎麼這麼多!

搶到頭香的28歲高士正凌晨4點就來排隊,他笑說,從虎年開始蒐集小提燈至今已7年,雖是新竹人,但每年都會特地前往台灣燈會、台北燈節、高雄燈會蒐集這3場燈會的小提燈。領到之後還會每一隻都組裝起來,掛在家中吊燈上當作裝飾。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反敗為勝了嗎?前天晚上點亮的福祿猴大走KUSO路線,網友的批評與嘲弄全被光影投影上身,盼藉「自嘲」扳回一城。

不少現場觀眾看了直呼好笑,還讚設計師有雅量,不過也有不少作家、部落客發文抨擊,900萬可以救濟多少弱勢,「這不叫危機處理,是直接擺爛到底!」

面對外界批評福祿猴的設計師林書民昨強調,大家現在比較關注在加長版的2分鐘,但其實5分鐘的光雕投影才是設計團隊花比較時間去製作的,希望大家多關注核心的展演。

在KUSO版中,柯文哲的臉也被投影在猴子身上2次,林透露,沒見過市長,不知道這樣妥不妥當,但民政局長說沒關係、大家開心就好,才決定這麼做。不過,柯昨被問到此事時雖承認「有止血」,但對於自己的肖像也出現在上面,也嘆說「實在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