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流浪貓狗臉書賣萌 吸引飼主領養

#地方 #台南市動物之家 #流浪狗 #毛小孩 #領養代替購買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極品大美人『白毛毛』,讓人想用力抱住!」台南市動物之家志工成立臉書粉絲團,替流浪犬貓取名,並擬人化,再以可愛裝扮拍成寫真傳上網,吸引不少飼主前來領養,許多毛小孩得以重啟新生命。

明年全台將全面零撲殺,台南市動保處除了舉辦認養活動、訓練工作犬外,動物之家的志工還成立「灣裡收容所的豆哥與凱蒂」粉絲團,盼提高認養率。豆哥、凱蒂分別是狗與貓咪的英文諧音,有別於一般收容所官網,充分讓流浪犬貓賣「萌」,繫著彩色領巾拍照,看起來格外可愛,也顯得有精神。

志工趁著每天與犬貓短暫相處時間,快速了解牠們的個性與喜好,化成文字貼在臉書上,並寫下每隻動物的特殊習性。「白毛毛」是隻剛被棄養的米克斯犬,被主人綁在家門口時會對往來人、狗激動嘶吼,疑似討厭小孩,志工會提醒想認養牠的人要謹慎考慮。

擔任護理之家社工主任的白雅雯領養4個月大的虎斑犬,並取名「LUCKY」,她說,「狗狗是很好的陪伴者」,之前認養兩隻流浪犬都能順利陪伴護理之家的病患,藉由與狗玩球、餵食物、撫摸等動作,加上牠們可愛的行為,能撫慰身心障礙者心靈,穩定情緒。

徐姓大二生表示,她與同學看到動物之家粉絲團後,在3個月內領養兩隻狗,並靠著打工的薪水帶牠們去看醫生、洗澡。她說,既然愛狗,就不會覺得收容所的比較差,也不怕造成負擔。

動保處長李朝全指出,去年收容9740隻流浪犬貓,有7014隻被認領養,另有1729隻實施「TNVR」,即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因民眾動保意識逐漸提高,棄養犬貓逐年減少,預估今年收容數可降至8500隻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