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收容流浪狗 桃議員:分區建毛小孩之家

#地方 #桃園 #流浪狗 #毛小孩 #收容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18日質詢指桃園市流浪狗總數逾9000隻,任其自生自滅,偶傳傷人事件,建議市府號召善心人士成立「桃園市毛小孩基金會」,分區建置「毛小孩之家」收容全部的流浪狗,解決流浪狗管理、攻擊等問題。

市長鄭文燦指出,目前流浪動物的收容量是有限制的,全國性的動保政策(TNVR)主張將動物結紮後野放,而針對仍有攻擊性的動物,市府以精準捕捉為原則,並送至動物收容中心,以降低動物野性的危害。鄭文燦不諱言動保園區有法規限制,他同意林正峰看法,市府也支持與民間單位合作,擴大流浪動物收容處所。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建議市府,號召善心人士成立「桃園市毛小孩基金會」,分區建置「毛小孩之家」收容全部的流浪狗。 記者鄭國樑/攝影桃園市議員林正峰建議市府,號召善心人士成立「桃園市毛小孩基金會」,分區建置「毛小孩之家」收容全部的流浪狗。 記者鄭國樑/攝影

林正峰指出,桃園市流浪狗總數已超過9000隻,大部分都在虎頭山區及大棟山風景區,使得這兩個風景區,幾乎淪為毛小孩「專用」風景區。

林正峰建議市府,研議在各地區建置「毛小孩之家」、「毛小孩樂園」,鼓勵宗教團體、社團、廠商和企業界協助募集建置和飼養經費成立「桃園市毛小孩基金會」,讓讓野狗傷人事件不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