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 新北政策貼心

#地方 #農漁民 #健檢 #醫療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年滿50歲的農漁民,即日起至月底可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健檢,除了市價約1萬2000元的7大項重點檢查項目,今年更引進高端電腦斷層掃描儀器檢查心血管疾病,市長侯友宜表示,將與醫院合作,結合健檢累積的豐富醫療資料,推出全國首創的農漁民健康指引手冊,透過預防醫學來減少醫療資源負擔與耗費。

侯友宜昨天到新北聯醫三重院區訪視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情況,他表示,新北市是全國唯一推出這個照顧農漁民辛苦長輩的政策,滿50歲就可以免費健檢,在一般醫院都要收費1萬2000元,但新北市府撥經費來補貼,讓長者們能預防疾病守護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三重院區訪視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情況。 記者張曼蘋/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三重院區訪視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情況。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府每年補貼1400萬元讓農漁民免費健檢。侯友宜表示,今年度健檢項目特別加入心血管疾病檢查,並請聯合醫院引進高科技心血管鈣化指數電腦斷層掃描儀器,這項技術不用打顯影劑,5分鐘即可有效監測心血管疾病,以智慧儀器診測疾病。

侯友宜指出,推動「新北動健康」及「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政策,鼓勵長者以運動取代用藥,並透過健康檢查,預防、降低罹病機率,此外,自開辦免費健檢以來,已累積豐富醫療資料,未來將結合新北動健康,推出全國首創的農漁民健康指引手冊,可大大減少政府醫療資源負擔與耗費。

新北市府表示,這次健檢名額共4000名,部分農漁民已事先向農漁會報名,除安排專車接送外,健檢後還有「售後服務」,醫院會親送檢查報告書,安排專人健康諮詢,健檢期程至11月30日截止,未報名的農漁民長者可向農漁會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