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12生肖一次滿足 基隆田寮河金雞報喜

#地方 #田寮河 #生肖橋 #基隆觀光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如果要找一條河,每年都有「本命」橋當主角,那就非基隆市田寮河莫屬了。

位於基隆市中心的田寮河,河上的十二生肖橋很特別也很吸睛,今年是雞年,除夕夜就有人在金雞橋上拍了照,Po在群組向親友拜年,「金雞」報喜,令人莞爾。

金雞橋連接熱鬧的義二路和愛四路,也是通往愛四路夜市和基隆廟口的要道,過年期間許多遊客路過時,欣喜的停下腳步拍照,把「金雞」祝福分享出去。

田寮河曾經是上游山區煤礦運往海口的要道,也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從源頭到基隆港河口全長約3.5公里,早年水清魚現,船隻往返頻頻,河上的十座橋,由東向西的依序為東明、尚勇、崇仁、尚智、達德、平等、達道、自由、博愛、中正。

十多年前李進勇擔任基隆市長期間,經由票選改以十二生肖為橋梁命名,先後斥資9千萬元改建金雞、祥龍、富狗、吉羊和、福虎橋,並請書法家揮毫,為每一座橋樑題字落款,讓橋樑多了藝術文學味。

許財利市長上任後,市府再花1800萬元,修建喜豬、美猴、寶馬、銀蛇、財鼠等5座橋樑。但這5座橋樑全都是許財利的題字落款。最後的旺牛橋、玉兔橋則在民國100年3月完工,十二生肖終於湊齊。

金雞橋上有基隆名詩人李梅庵做的詩,「田寮河上雞、從不向人啼、豈敢辭風雨、甘為指路迷」,從橋上向河口望去,就是基隆港,可遠眺半山腰上基隆「Keelung」地標,晴天還能遇見滿天夕陽。

市府秘書長李銅城說,十二生肖橋每年都有主角登場,明年換富狗橋,就在市府旁,要來發想搜集好點子,邀市民來過不一樣的狗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