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6

鐘樓變大燈飾 妖怪村「枯麻」迎賓

#地方 #南投 #中興新村 #妖怪村 #台灣燈會 #花燈 #元宵節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台灣燈會北燈區從中興新村大門前的獅子精神大道開始,連串主題花燈光炫奪目,「一馬當先」的耀眼牌樓,極具歷史意義的「省府圓環鐘樓」變成「時來運轉」大型燈飾,親情公園原住民燈區80公尺彩虹光廊,和里仁燈區的祈福燈林隧道,風情各異卻同樣吸引人。

台灣燈會觀光燈區的「妖怪村籤鳥居」。(記者紀文禮/攝影)

北燈區內的原民燈區有心型浪漫花燈,吸引遊客絡繹駐足拍照;與親情公園只隔光華路的九二一紀念公園,打造成宗教與觀光燈區,巨型南天門牌樓,在黃澄澄燈光下特別醒目,「福祿安康」鹿燈,昂然挺立在宗教燈區前,更是氣勢非凡。

宗教燈區內的慈善宮的龍船、金玉宮三彩院的鳳船,都是難得一見的宗教藝術品,松柏嶺受天宮、草屯惠德宮、朝清宮、敦和宮、雷藏寺也都推出莊嚴又吸睛的主題花燈,並且提供擲筊祈福、跨橋敲鐘等互動式體驗,還有台灣燈會首次推出的祈福館體感抽籤算命,是新春賞燈求得好兆頭的首選;去處。

觀光燈區則有大型愛之船遊艇、南投總鋪師花燈,還有讓人驚豔的憤怒鳥、可愛的貓熊燈向遊客報喜,「妖怪村、籤鳥居」花燈,除了逗趣、討喜的吉祥物「枯麻」迎賓,走入具吉祥寓意的籤鳥居長廊,遊客還可將代表「有緣」的5元硬幣投入奉納箱中即可許願求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