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63

地震效應?新北市「都更家教」申請爆量

#政策 #都更家教 #老屋 #建商 #危樓 #地震 #火山 #情人節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幾日前的地震餘悸猶存,震央罕見地位在台北市,也讓許多雙北市民再次重視危樓、老屋的都市更新,巧合的是,新北市都更處去年首創「都更推動師」培訓計畫,今年初才開放報名就收到上千份報名表,高於表定名額五倍之多,市府為此將名額增至250位,還得透過抽籤才能決定人選,中籤率僅22%。

都市更新龜速進行,許多民眾開始凝聚自力更新的意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港區南港路一段街景,老公寓,老房,老屋,老宅,南港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場深夜的地震,強度不高,卻提醒了雙北市民,大屯火山並非沒有噴發可能;火山活動與地層板塊擠壓都會造成大大小小的地震,在老舊房屋比重過高的雙北都會區,可能造成慘重災情,都更成為迫切要務。從新北都更推動師申請的熱絡景象可見,民眾已有普遍的危機意識,不需要等市府劃定或建商整合,而想自力救濟儘快完成都更,確保家園安全。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都更推動師培訓制度是由對都更具有熱忱的民眾或專業工作者,扮演「都更家教」角色,從旁協助有需求的社區推動都更事務,讓老舊家園改建或整建維護可以更快、迅速且安全。

依據招募簡章規定,培訓分為兩類,其一屬於具都更及社區營造工作經驗者,第二類包括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畢業、里長、經里辦公室或公寓大廈管委會推薦的熱心人士。都更處為平衡這兩類的人才與公平性,對同時具備兩項背景的報名者做排序,如此每位報名者的中籤機會才均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