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9

駿馬試燈、掌聲不斷 台灣燈會今璀璨

#地方 #台灣燈會 #南投 #中興新村 #原住民燈區

記者李承宇、張家樂/連線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在南投舉行,包括宗教燈區、觀光燈區、原住民燈區在內的北燈區,今天晚上七點點燈。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今年燈會以最少的經費,發揮最大創意,原住民燈區與工藝燈區是焦點。

二○一四台灣燈會主燈昨晚試燈,吸引大批民眾先睹為快。(記者張家樂/攝影)

台灣燈會七層樓高的主燈「馬耀南投」,昨晚七時由出資的中華電信試燈,當駿馬主燈呈三百六十度緩緩轉動時,現場大批民眾熱烈鼓掌。

陳志清說,原住民燈區今年首次以愛情故事、音樂舞蹈、傳說典故為主題,製作成大型花燈,展現南投縣境內原住民特色。原民燈區入口有十四族原住民Q版娃娃,呈現原住民族多元與融合,緊接著以原住民神話代表祥瑞的彩虹為概念元素,打造八十八公尺長的七彩光廊,讓賞燈民眾走進彩虹隧道感受「福氣滿盈」的氛圍。

「工藝燈區」則邀請廿多位藝術家布燈,展現南投竹藝、陶藝等工藝文化,透過燈會賞燈人潮,推廣南投工藝產業形象。其中,南投縣工藝家陳茂輝以紅檜與福杉木製作「台灣平安」木花瓶燈,運用木頭的自然坑洞紋理,加工成燈籠。

而「宗教燈區」設置祈福館、幸運籤門與民眾互動,強調不燒紙錢,民眾不添香油錢就可以抽籤,而且保證沒有壞籤,還送參觀民眾結緣品。

燈會期間,南投縣文化局在中興新村親情公園、小巨蛋、中興運動場等大舞台,將安排擊鼓、薩克斯風演奏、舞蹈等表演,為燈會增添歡樂氣氛。見南投燈會網站:http://2014taiwanlantern.ne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