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陸客自由行 賀陳旦希望今年「豬羊變色」

#地方 #陸客 #觀光產業 #陸客財 #陸客團 #賀陳旦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自由行來台的陸客,過年已開始止跌,未再下滑,希望今年能「豬羊變色」,從下滑變成繼續成長。

賀陳旦希望今年陸客人數從下滑變成繼續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賀陳旦表示,今年1月1日開始對搭郵輪來台的港澳旅客,開放一次申辦兩張網簽,等於一次可以有兩張入台證,可搭飛機來台搭郵輪後,第二次可能又從郵輪進來後又搭飛機回去,類似這種方式,兩張證可解決很多這方面問題,港客希望今年可以快速增加。

賀陳旦說,希望相同作法也對兩岸開拓,最近要來跟兩岸協商,陸客除透過傳統飛機來台外,也可利用郵輪「FlyCruise」(搭乘飛機抵台,續搭乘國際郵輪來回、再搭飛機返國)來台。為吸引觀光人潮,政府將簡化港澳人士來台程序。

內政部移民署去年底宣布,今年元旦起,放寬搭郵輪來台的港澳居民,可在線上一次申辦兩張網簽,供兩次入出境使用。賀陳旦強調,陸客雖部分減少,但到年底整體觀光客來台仍有成長,預計此動能及多樣性產品,即使陸客部分衰退,仍希望觀光客整體能成長。

他表示,陸團客未太多的成長,但自由行部分過年已開始止跌,未再下滑,希望台灣好風景、好服務,仍是爭取大陸自由行來台最大的誘因,希望今年能「豬羊變色」,從下滑變成繼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