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洪秀柱訪日月潭 關心陸客減少

#地方 #陸客 #陸客財 #陸客團 #日月潭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陸客遊台人數一路下滑,5月至今陸客遊台低達3成,日月潭遊艇業者深受衝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走訪日月潭,獲知陸客減少,遊艇的營業稅與娛樂稅卻增加,加重業者負擔,將請黨籍立委協助了解幫忙解決。

中區國稅局埔里稽徵所指出,很多人都說日月潭遊艇生意很好課稅要公平,今年才定出一季15萬元營業額的百分之一做基本課徵額,再依船隻噸數查課,比起發票五%,日前調解請業者提出數據以供核實查課。

洪秀柱到日月潭搭遊艇遊湖,聽取船東與議員反映地方民情和觀光發展的困境。

解姓業者說,目前載客量只剩1/3,他公司有3艘船,昨只有1艘出航1趟,陸客減少三成,「日月潭真的很有感」。而今年開始又要課徵營業稅,每季課徵新台幣2700元到4500元,「收入都減少了,還要多課稅」,業者大喊吃不消。

洪秀柱昨天實地了解業者處境,再請黨籍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等人,與行政機關協調,盼為業者解決困擾。

謝明謀議員說,日月潭進水口淤積泥砂達1500萬立方公尺,幾達潭區蓄水量10分之1,再不清淤會嚴重影響觀光與發電。業者現在擔心,日月潭若日漸淤積,減少水庫容量,遊艇行駛範圍也越來越小。

洪秀柱表示,現在兩岸間難以解開的結,要有智慧去勇於面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