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

5月後陸客減? 兩岸航線調夏季班表

#地方 #陸客 #陸客財 #陸客團 #陸客限縮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航空業界指出,陸客來台限縮目前估計4月份減幅約在一成上下,真正關鍵是在5月。業界透露,在3月20日到6月30日這段時間,大陸旅遊局分配給各地的配額,各地組團初期還能正常出團,後續可能就無配額可用。因此執飛兩岸航線的航空業者,在新的夏季班表中都已預做因應。

兩岸航線調夏季班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目前陸籍團客一般團辦理入台證要排隊29天,優質團要排隊22到23天,看不到限縮明顯徵兆。業界認為,北京中央持續觀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出手輕重還在衡量;像給海南島配額,最早傳出只剩一團24人的量,近日傳出提高為3千多人,另外原被大砍配額的無錫,又加給近萬名,是不是考量無錫為新開航線,大家只能猜測。

不過航空公司倒是都為了因應陸客限縮,在今年3月27日開始的夏季班表預先做了調整,也利用機會停掉原本載客率就偏低的航線。中國東方航空針對南京、合肥等航點,根據訂位狀況做彈性抽班,另台南-武漢航線每周兩班暫停。

中國南方航空的鄭州、瀋陽、長春與哈爾濱有抽減班計畫,新疆的烏魯木齊還在觀察;中國國際航空則在3月中停掉台中-成都每周4班運務,其他航點因為以商務客為主,暫時沒有減併班計畫。

華航表示以陸籍團客為主的航線會減併班或換小型機;長榮目前是濟南與鹽城減班;復興航空台中─瀋陽則從每周2班減為1班;遠東航空則已決定先取消包機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