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陸客減 瑞士表在台銷售大減

#商圈 #瑞士表 #陸客 #陸客財 #陸客團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受到全球大環境低迷衝擊,瑞士鐘表今年第一季全球銷售量衰退9%,又創新紀錄;台灣也跟著跳水,首季銷量大減18%。業者表示,主因陸客消費力大減,衝擊鐘表商直營店業績,但傳統鐘表店的實力仍在,因此今年3月表展一結束,4月就能在各家一級表店看到新貨,與過往9月、10月新品才能交貨相較,整整提前半年搶市。

大陸打奢 香港跌慘

鐘表業者指出,事實上瑞士表在台銷售大減不全然只是陸客減少,全球瑞士表銷售已連跌9個月,4月可能會更慘,即使被認為其中原因的蘋果智慧表,也在全球大削價銷售。業者強調,全球經濟大環境不安、中國禁奢使得需求大減,加上瑞士表產業本身處於「無新工藝動能」情況下,而使得鐘表業全部打趴。

全球銷售量最大區香港去年一年跌幅超過3成,今年第一季照跌31.6%,中國地區反而有略為回溫,跌幅為7.4%,日本是亞洲地區唯一成長的地區。

全球最大鐘表製造集團SWATCH GROUP台灣總經理李佩倩指出,比較起香港頹勢,台灣相對穩定,但今年首季確實是辛苦,尤其是3月,也因此,集團自去年第4季起,動員旗下13支品牌輪流在每個月推出議題與活動,以帶動話題。

經銷表店寶鴻堂指出,10年前包括SWATCH GROUP、RICHEMONT、LVMH集團表牌積極在台各精品百貨開出直營店,光是勞力士、OMEGA、卡地亞等在信義商圈就有2~3家店,過往這些高價表銷售集中於台北A級表店金生儀、慎昌、寶鴻堂、中美等,直營店最重要是迎陸客,一旦陸客不來,高價表市場主力再度回歸台灣本地客。

新貨來 靠台客撐起

一位百貨業者指出,台灣人口袋很深,能買、買最好,不過從近3年瑞士日內瓦表展、巴塞爾表展的工藝展現,有人要端出50萬陀飛輪、有人要用過去較簡單的機械理論游絲重新包裝不鏽鋼表款,以更親民價格鞏固市場地位。台灣多數表店在3月瑞士表展過後,4月就能看到新表來台盛況,因為最新表款只有在台賣得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