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中颱尼伯特進逼 雲林柚農架起「繩棍」防線

#地方 #新奇 #尼伯特 #台灣 #雲林 #氣候異常 #減產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中颱尼伯特逐步進逼台灣,雲林縣柚農年初才因氣候異常影響減產,憂心屋漏偏逢連夜雨,已提前準備防颱工作,以期將損害降到最低,避免全年心血泡湯。

「一定要綁緊!」果農朱清輝這兩天在果園來回奔走,先用竹竿、木棍逐一將接近地面樹枝架高,再用塑膠繩將每顆果實綁緊牢牢固定,避免風勢過大,文旦不敵狂風被掃落。

朱清輝說,今年初氣候忽冷忽熱,文旦結果率偏低,嚴重的甚至剩不到5成,聽聞颱風可能接近,果農完全不敢大意,已提前展開防颱工作。

朱清輝表示,文旦大約再1個多月就可採收,受到減產影響,樹上僅存的果實吸收充足養分,重量特別重,如果風雨太大,可能造成嚴重落果。

柚農劉嘉城說,今年文旦普遍減產,面臨天候嚴峻考驗,只能事先做好防颱準備,將損失減到最低。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除文旦須小心防颱,目前正值一期水稻收割末期,未收割的稻田也要盡快收割,短期葉菜也應盡速採收入庫冷藏,果樹除加強固定,果園排水也須注意是否良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