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9

西門町鬧元宵 10日晚起封街

#地方 #元宵節 #西門町 #台北燈節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周六就是元宵節,預計今晚人潮會湧入台北燈節,為讓民眾能安心賞燈、拍照,10日晚間6點至11點增加管制漢中街(成都路至長沙街),公車不停靠西門市場站,並有7線公車改道;台北燈節11日將舉行踩街遊行,從中午12點起至晚上8點取消「中華路北站」等26站位,西門町附近有51線公車改道行駛。

西門町鬧元宵,10日晚起封街(劉宗龍攝)


台北燈節日前熱鬧開幕,11日元宵節當天將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大型花車陸續登場,除了林默娘、刺青客花車已展示在中華路,生力軍「日珥雞」6日正式在西門町街頭亮相(左圖,劉宗龍攝)。

漢中街、中華路交管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區舉辦,對西門町交通是一大考驗,北市交通局預估今天下班後賞花燈的人潮會較多,從晚間6點起增加交管措施,封閉漢中街(成都路到長沙街)南往北車道。

由於今晚交管正值下班尖峰,擔心交通衝擊,交通局長張哲揚有信心不會對台北市出城車潮有太大影響。11日中午12點登場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交通局採取階段式交管,封閉主要幹道中華路(忠孝西路至成都路)及橫向進入中華路的周邊道路至晚間8點。

下午5點至晚間8點,成都路(中華路至康定路)、康定路(成都路至武昌街)、漢中街(成都路至長沙街)、衡陽路(中華路至延平南路)封閉,取消中華路、成都路及康定路停車格位。

中華路北站公車不停另外,遊行交管期間同步取消公車行駛「中華路北站」等26站位,有51線公車配合改道,公運處科長廖苑伶說,取消站位都會張貼公告說明公車改道位置,或至大台北公車網(ebus.gov.taipei)、手機版網頁(pda.5284.com.tw)查詢。交通局提醒民眾,公車改道與封路交管將視現場情況提前或延後,可選擇搭乘北捷至目的地,較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