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西門町辦台北燈節 明年擴大到北車

#地方 #台北 #台北燈節 #西門町 #台北車站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2年在西門町舉辦台北燈節,由於腹地小、人潮多,屢遭民眾抱怨。北市府確定明年燈節仍在西門町舉辦,北市議員潘懷宗昨天質疑,在西門町辦這樣的大型活動,「到底是活化西區,還是癱瘓西區?」北市觀傳局表示,明年燈區會擴大往北移至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以紓解人潮。

潘懷宗表示,研考會去年調查發現,場地太擁擠、交通壅塞,以及行走動線規畫不理想等,是民眾最不滿意的前3名。過去燈節大型活動多選在花博公園、中正紀念堂等空曠場地舉辦,如今移到人潮多的西區,卻未做好規畫,難怪民怨連連。

北市府連續2年在西門町一帶舉辦台北燈節,但因腹地小、人潮多,屢遭賞燈民眾抱怨「好擠」。北市議員潘懷宗昨在議會質詢時,要求明年燈節應改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府連續2年在西門町一帶舉辦台北燈節,但因腹地小、人潮多,屢遭賞燈民眾抱怨「好擠」。北市議員潘懷宗昨在議會質詢時,要求明年燈節應改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潘懷宗說,今年將北門廣場納入燈區範圍,取消北門前往延平北路的行穿線,導致民眾須繞路而行,現場又因導引不佳,不少民眾違規穿越,造成交通大亂,開幕點燈當晚柯文哲出席,都快被人潮擠到忠孝西路。他說,活動品質要兼顧,否則燈節不僅花大錢,無形的社會成本恐更高。

據市警局統計,今年燈節出動2738名警力交通疏導及維安勤務,9天就有133件交通違規罰單;北市環保局則出動1625人次、271車次協助清掃,共清出7萬7790公斤垃圾、4372公斤資源回收物,並開出226張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單。

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說,和外縣市燈節相比,台北燈節的優勢就是街區中的燈節,也因此面臨許多考驗,如交通壅塞、人潮擁擠等,明年燈節確定會在西區續辦,但範圍會再往北移一點,到北車旁邊的行旅廣場,希望可以疏散人潮。

陳思宇說,燈節確實帶來不少觀光效益,若以去年問卷調查統計,每人平均消費277元來計算,今年賞燈人潮約350萬人,算下來總計帶動9億商機;相信明年燈區範圍再擴大,不僅可有效帶動周邊商機,也會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