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再加碼1.5萬顆住警器 保障長輩、弱勢安全

#地方 #新竹 #林智堅 #住警器 #安全 #保障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新竹市力推裝設住警器,近日又再加碼15,000顆,首次全面補助獨居長者與低收入戶共2029戶的居家空間,全面免費裝設,要讓新竹住警器的安裝率達到100%。

新竹市政府自105年開始,便積極推動「4年6萬顆」的住警器專案,至今已經投入3萬多顆,不斷補助住警器給予民眾,今年更將再加碼投入15,000顆,並首次主動全面補助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共2,029戶的居家空間全面免費裝設,期盼將在明年達到安裝率100%的目標,讓居家安全防護更全面。

民眾住家裝設的住警器,讓居家安全防護更全面。(新竹市消防局臉書)民眾家的住警器,讓居家安全防護更全面(新竹市消防局)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為提升民眾的居家安全,市政單位極力推動住警器專案,新竹5層樓以下的住宅約6萬戶,推動迄今安裝住警器比例已超過5成。

今年除延續以往申請方式外,還加入了關懷弱勢元素,由消防員和志工團體居家訪視,落實安裝住警器,安裝範圍涵蓋所有居家空間。新竹市消防局預防科指出,弱勢若符合規定,可補助至少一顆,一般家庭戶則是一顆。針對外界質疑是政策買票,陳先生表示,中央本就有意提升住警器的裝置率,消防局方面也都是按照消防法推廣,來保障民眾居全。

住警器在火災來臨時,確實可以有效防患未然,根據內政部統計,自102年起至去年10月止,住警器成功預警減少傷亡的案例就有122件。當住警器只要在偵測火煙時,即會發出約85分貝的聲響,提醒住戶趕緊逃生,約可為住戶爭取到3分鐘的逃生時間,在政府推廣下,普及率也越來越高,都讓居家生活更有保障,裝設地點可於廚房、寢室及樓梯間等處安裝住警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