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整頓環境 新竹變乾淨了!

#地方 #新竹 #垃圾 #市容 #林智堅

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周末悠閒的午後,新竹火車站前廣場木棧台上,坐滿遊憩民眾。廣場中央,爵士女鼓手正熱情擊鼓,青年朋友沉浸鼓樂中。「這裡變乾淨了!」一群新竹教育大學學生邊聊天邊說。在整排楓樹綠蔭下,學生覺得:「市容在改變」。

作為台灣科技文化城,新竹市的門面常為人詬病,過去多數旅人出了車站,看到的是因為道路狹小,街路塞滿店家堆置的廢棄物,騎廊垃圾桶邊,也一樣滿是垃圾。

市長林智堅重市容,上任首要工作之一就是清潔門面,他撤除火車站及廣場、東門城周邊150個八角型垃圾桶,清潔人員全面清洗垃圾桶邊地板上的陳垢、油漬;站前廣場增設3處分類垃圾桶,清潔人員隨時撿拾,也有稽查人員取締丟垃圾。

林智堅說,新竹火車站是台灣現有建築與藝術評價最高的車站,但站前垃圾桶的周邊塞滿垃圾,附近家戶與店家垃圾也堆上去,甚至廚餘、汙漬,休閒座椅還有遊民排泄物,「真的不雅」。

撤除垃圾桶 引發正反兩方意見討論

「太不方便了!」住中正路的廖姓居民說,哪有市區找不到垃圾桶?吃完東西想丟垃圾要走好長的路。在苗栗客運站旁小吃店彭姓負責人也說,她們店前自設垃圾桶,「垃圾量增加3分之2,都是路人丟的」。

也有民眾認為撤除垃圾桶有助培養市民公德心,是另一種心的市容改變。記者直擊站前廣場,整體環境的確改觀,有民眾座木棧台上聊天、吃完東西,把垃圾集中在塑膠袋,自己帶走。

可惜白天仍有遊民在廣場大聲喧嘩,木台上有酒瓶;走往苗栗客運、中正路沿線,收垃圾時間未到,已有店家把整箱垃圾全推到騎樓、路邊,有路人經過,隨手再扔垃圾,部分市民的公德心仍待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