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15

在地人的回憶 彰化多間老字號店家歇業

#租售 #停業 #餐飲業 #地方 #商圈 #電影院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各行各業都遭受衝擊,彰化市近1個月爆出有多間餐廳、商店宣布停業,從老字號餐廳桂都國際美食館息熄燈後,有著有20多年歷史的歡樂牛排及王品集團旗下品牌的品田牧場也都已租約到期為由,即將歇業,就連百貨業和影視娛樂業也受到影響,全市唯一2家戲院也因疫情造成片源中斷,將暫停營業,但確有專家評估,這些商店關門原因都不一樣,只要位置好,仍會有人租。
 
品田牧場當初憑王品集團招牌進軍進彰化,造成轟動,但近年人氣下滑,如今以店租到4月底為由將停止營業;已營業20多年的歡樂牛排彰化店,是許多在地民眾從小吃到大的回憶,也因租約到期坊租調漲決定歇業,許多民眾希望老闆趕快找到新地點重新開店,由於這些決定關門或合併的店家都位於彰化市的黃金地段,每到假日都是大排長龍,大多民眾都認為是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像有業者無奈表示為因應社交距離,還特別拉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但還是難擋客源減少的事實。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各行業都遭受衝擊。圖/擷取自Google Map
彰化永樂觀光夜市商圈沒落。(圖/擷取自Google Map)
 
這波疫情就連彰化唯二的兩家電影院台灣及彰化大戲院,也因片商無法供應片源為由,將從5月1日起暫停營業直到疫情結束。
 
有不具名在地業者在《中央社》表示,這波歇業潮背後的原因都不太一樣,有因品牌經營策略改變,也有老字號店家,因經營時間久人流漸減,收入無法應付房租,才決定在疫情期間結束營業,業者強調彰化市屬小鄉鎮,很多持有店面的房東資金雄厚,不太願意大幅調降租金,而這些決定不再營業的店面,只要位置以及周邊的條件好,最後還是能夠租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