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嘉年華影城取消回饋日 同業:沒干涉

#地方 #嘉年華影城 #電影院 #回饋日 #商圈 #市場機制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市嘉年華影城實行已久的「回饋日」,本月底喊卡,嘉年華臉書PO聲明「因為另一家影城有意見」,引發討論,但諸多網友批「哪有市場機制配合對手」、「有2家一起吃死消費者的感覺」。遭聯想的秀泰影城,昨天強調絕對沒有介入營運。

嘉年華陳姓經理昨天解釋,為了同業之間和諧,忍痛取消實施10多年的回饋日(每月底的周三全天票價100元)。陳經理坦言,公告內容寫得不好,但同業有意見是事實,嘉年華不可能要停辦,還把原因賴給別人。

秀泰影城副總廖偉翔昨天嚴正否認,強調被指控得很莫名其妙。臉書「嘉義秀泰廣場」則回覆網友,沒有任何權力及立場,干涉同行營運、票價及行銷策略,電影同業公會也沒有規範,於法無據。

網友也懷疑2家影城互有持股,陳經理澄清,嘉年華全部股東沒在秀泰持股,但網友關心的持股問題,並不影響營運及消費者看電影權益。

嘉市府消保官黃崇傑表示,若是這2家影城確實有合議行為,導致取消實施已久的回饋日,恐涉及違法公平交易法中,禁止同一產品、地理市場的競爭者有聯合行為,可開罰10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由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