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管線嚴重壓壞 台南永大路通車再等等

#交通 #維冠金龍大樓 #永大路 #地震 #強震

記者吳淑玲、修瑞瑩、曹馥年/台南報導

維冠金龍大樓震倒壓壞永大路的地底管線比想像中嚴重,儘管自來水幹管昨天修復完成,恢復供水,但其他事業單位管線仍待修復,市府工務局表示,永大路最快要3天才能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崑大路明管撤除也要好幾個工作天,交通全面恢復還要再等等。

台南市政府也將在下周成立復原重建小組,配合35億元的善款監督委員會,展開重建工作。針對這次地震土壤液化的問題,立委陳亭妃昨天也與行政院協商,要求在兩周內,將液化納入災害救助的範圍內,讓液化區的災民能比照震災,領取租屋津貼等。

台南地震受災戶可申請最多2年的租屋補貼,到前天止已有204戶提出申請。市議員邱莉莉指出,受災戶的租屋補貼,會使房東面臨租金收入的所得課稅,並讓房屋稅變成營業用課徵,導致都發局媒合「愛心房東」時屢遇瓶頸。她呼籲市府與行政院營建署、賑災基金會協調,減少受災戶短期安置難題。

都發局表示,「愛心房東」有多餘房屋出租者,經濟狀況應不算差,若再減稅,會影響國家稅收。目前已讓愛心房東的房屋稅適用自用住宅,這次出租房屋給災民的房東也比照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