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南韓新風潮 上電影院K歌

#地方 #南韓 #電影院

經濟日報編譯陳律安/綜合報導

全球掀「韓流」風潮,那韓國瘋什麼?英國傳奇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最近在南韓大受歡迎,獲得罕見成功,票房超過1.7億美元,也讓電影院延長上檔時間。

可以讓觀眾一起隨著電影歌唱、一同手舞足蹈,甚至放聲大喊的電影院,對票房大賣功不可沒。「跟著唱」這種實驗性質的放映方式,讓觀眾能與影片互動,不再只是被動收看。

《波希米亞狂想曲》劇照。(圖/美聯社)《波希米亞狂想曲》劇照 美聯社

兩度參與《波希米亞狂想曲》跟著唱放映的大學畢業生金正花說:「觀眾歌唱、拍手、跺腳就像在看演場會一樣。跟著唱與一般放映最大的不同在於底下上的是英文歌詞而不是韓文字幕,讓我們更好跟著唱。」

與兩位好友一起看電影、30歲出頭的朴承燁,在走出樂天電影世界塔時說:「我們在這預訂《波希米亞狂想曲》的票,因為可以跟著電影裡皇后合唱團的歌一起唱,感覺就像在演唱會場。做為粉絲,如果我們有選擇一定會選看跟著唱的版本。」

《波希米亞狂想曲》描述皇后合唱團的起落,以及主唱佛萊迪墨裘瑞失控的私生活,到最後又在為衣索比亞賑災的拯救生命演唱會前成功聚首,成就了搖滾樂史上最傳奇的演出。

全韓國三大電影院營運商,包括CJ GGV、Megabox、樂天影院,都在進行自身再造,以在競爭激烈的市況中增進影迷的觀影經驗,並提供更多觀影選項。

這並不是南韓第一次在電影放映中,提供實驗性的「跟著唱」場次。2014年迪士尼全球大賣的電影《冰雪奇緣》,在南韓也有一起唱的版本來滿足大眾的需求,觀眾可以跟著電影中的熱門歌曲如《Let It Go(放手吧)》及《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你想做個雪人嗎?)》一起歌唱。

當時電影院比較像在唱卡啦OK,但新型態的放映鼓勵人們再次觀賞同一部電影。影評朴善皓表示:「這(跟著唱)給了觀眾全新的觀點,賦予他們移情工具真實地與電影互動。南韓跟著唱的文化,成了推動《波希米亞狂想曲》熱度的主因。」

一些海外評論家大力批評這種新的放映形式,破壞了純粹的觀影經驗,但朴善皓指出這只是一種觀影選項,且會帶給觀眾嶄新的體驗,並振奮現在了無生氣的電影產業。(綜合外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