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澎湖首起都更案 重建文康商圈

#地方 #文康商圈 #海砂屋 #政策 #電影院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官民攜手,澎湖縣第1起自主都更案正式啟動,18日文康商圈舊建物拆除儀式,3年後嶄新的14層住商大樓將誕生,澎湖鄉親見證這歷史時刻,象徵再會與重生。
 
50年代,馬公市文康市場是全澎湖最熱鬧的商圈,舞台戲院、冰果室、撞球間、漫畫店、麵店林立,中興戲院更是當時最夯的電影院。
 
再會與重生,澎湖縣第1起自主都更案舊物拆除正式啟動。(陳可文攝)
 
時代變遷,建築物老舊破損,經檢測海砂屋超標高達4倍,街區內房屋為連棟興建,須同步翻修,總基地面積包括私人土地、國有地、縣有地約2000多平方公尺,唯有都市更新案才能徹底改善環境。
 
縣府輔導土地所有權人,與住戶們達成共識成立更新會,澎湖縣第1起民間提出的自主都更案順利踏出第一步。
 
全案2018年更新會全數通過申請都更,縣府今年核定計畫,上個月完成與銀行融資信託簽約,18日正式啟動拆除重建計畫,這也是全台離島地區都更成功的第1案。
 
更新會委託杰新公司代辦計畫,金富譽營造公司承攬興建工程,建造地下2層、地上14層的住商大樓,預計2023年重建完工。
 
未來將規畫1樓商場、2樓電影院、3至14樓住宅及增設汽機車停車位;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更新會理事長廖進昌等主持拆除儀式,與澎湖鄉親一起見證歷史時刻,告別文康舊事,重生繁華更盛,期許帶動澎湖整體再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