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5

短短6天湧入1.2億善款 呂若瑟喊停捐款「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

#居家 #神父 #呂若瑟 #新冠肺炎 #善款 #天主教 #羅東聖母醫院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義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截至7日已有超過13萬人確診,1.6萬人死亡,從義大利來到台灣的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向台灣人民求援,短短6天就收到1.2億善款,呂若瑟除了感謝台灣人民外,也要大家不要再捐了,可以把愛心留給台灣人。
 
呂若瑟神父在7日發出一封感謝信,表示當初他們希望台灣社會可以給予義大利協助的消息出來後,短短幾天,善款和物資竟源源不斷而來,金額、數量都龐大到讓我們驚訝,原定接受捐助2周,雖然只過了6天,但決定立即喊停。
 
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向台灣人民求援,短短6天就收到1.2億善款。圖/取自羅東聖母醫院-把愛傳下去臉書粉專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向台灣人民求援,短短6天就收到1.2億善款。圖/取自羅東聖母醫院-把愛傳下去臉書粉專
 
感謝信中也提到,除了募款中心同仁在連假期間向外界粗估的大約3000筆捐款、總計約1000餘萬元的現金捐款及來電告知的捐款之外,來自郵局和銀行的轉帳及匯款總數,金額高達將近一億元,匯款人次更超過2萬筆!也就是說,總計這6天來,台灣社會踴躍捐輸,希望透過靈醫會代轉的善款,將近1億2千萬台幣。
 
因為捐贈金額龐大,呂若瑟神父也寫到,希望大家不要再捐了,因為接著下來,他們有非常急切與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醫療物資的整備工作得立即展開。他們針對必要的醫療物資採購的部分,在不違背政府法規的原則下,已展開相關採辦作業;另外,在國內採購有困難、緩不濟急,或是屬於管制出口品項的,我們就會提列清單,請世界各地的靈醫會教會系統協助蒐集。
 
而對於捐款超乎意料,呂若瑟也向捐款者表示,如果有捐款者認為金額已經太多,覺得不需要捐,要轉把善款用在更需要的刀口上的,他們也誠摯地接受隨時可以要求退還捐款,或者把這筆善款轉作其它捐助事項。他們確信,這份愛心就算不花在義大利,也絕對會花在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呂若瑟神父在感謝信最後,也感性提到,這幾天看到癌末的先生拖著病體到醫院捐款,也看到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來的口罩和賣菜錢,讓他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走過的這五十五年,也感謝天主當年把他帶到這裡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