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疫情重擊 餐廳版圖將重新洗牌

#餐廳 #餐飲 #停業 #歇業 #熄燈 #疫情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綜合報導
 
餐飲業受到新冠疫情重擊,不少老字號餐飲業者從此關燈,觀察這些業者,主要客戶多是觀光客,甚至是前幾年已在大量流失的陸客,新冠疫情衝擊這些餐廳營運只是最後一根稻草,預期台灣餐飲版圖將有全新改變。業界預期,新冠疫情後,台灣餐飲版圖將大舉改變,有兩個指標值得注意,一是高檔餐飲陸續加入外送行列,二為國際對台灣關注愈來愈高,國際餐飲型態持續加入台灣市場。
 
對於新冠疫情衝擊,台北市政府近期釋出善意,願意調降市府所有地租金,並讓這些BOT業主調降租戶租金,以利承受新冠疫情衝擊的餐飲業能獲得喘息空間,101大樓土地當然也在市府降租之列。
 
餐飲業受到新冠疫情重擊,不少老字號餐飲業者從此關燈,圖為即將熄燈的老上海菜館/聯合報系資料照
老上海菜館將於4月20日熄燈。圖/取自Google Maps
 
台北101大樓或商場是陸客、港澳或少部分國際觀光客必訪聖地,陸客尤為大宗,因此不少餐廳衣食父母都是陸客,甚至部分餐廳迎合陸客喜好布置宮廷裝飾、端出豪奢菜單,以滿足客人需求。
 
不過從兩岸關係看,陸客要回到往日榮景可能性很低,陸客創造出來的餐飲版圖將隨新冠疫情退出市場,新型態業者加入後,預期台灣餐飲市場重新洗牌,競爭也將更為激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