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8

101降租 留住餐飲房客

#台北101大樓 #欣葉 #新冠肺炎 #地方 #商圈 #米其林 #頂鮮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北101大樓欣葉舊址,五組餐飲大咖搶租。對於欣葉餐廳出走,台北101大樓表示,遺憾但能理解,雖不算順利圓滿,但近期至少有五組具份量餐飲企業表達意願,包括米其林星級餐廳與國際餐飲品牌搶租欣葉舊址,最快第4季定案。
 
另外,近期台北市政府釋出市有地租金有期限降低的正面訊息,也會暫時調降台北101大樓土地租金,預期台北101大樓餐廳租戶也將受惠,讓原本營運有壓的餐廳,包括頂鮮101在內的高檔餐廳均表示今年將會續租。
 
對於欣葉餐廳出走,台北101大樓表示,遺憾但能理解。圖/聯合報資料照
預料在企業回流、商辦供給緊縮、市場資金充沛的環境下,2020年房市仍將有亮眼表現,圖為台北101大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不少知名老牌餐廳相繼收攤,或暫時停業進入冬眠狀態,部分連鎖餐廳則撤出「高租金」據點,如位於台北101大樓85樓的欣葉餐廳。不過產業也看好疫情年底前消除,並迎來春燕。
 
台北101大樓近期透露,欣葉餐廳出走,確實讓團隊錯愕,但在欣葉走後,就有多家國際、米其林星級餐廳前來洽商,均表有意租下該址,至少有五家競逐中。
 
台北101大樓指出,只要台北市政府確定土地租金降租,101大樓會從善如流,把市府美意「回饋」給租戶,共度難關。
 
御頂旗下頂鮮101餐廳表示,近期積極與101大樓溝通,雙方有初步共識,若順利租金將有期限的從每月近600萬降到不到300萬元,對「活下去」不無小補。
 
受惠於台北101大樓可望降租,御頂祭出迎戰疫情三部曲,旗下經營的「頂鮮101餐廳、晶宴會館」將擴大布局,除將與台北101大樓續約,晶宴會館近期將納入中部宴會廳據點,另一品牌珍有福也將開新據點,今年底明年初御頂將併入南部餐飲品牌,持續擴大營運。
 
御頂為台灣大型婚宴會館晶宴、知名海鮮料理餐廳頂鮮的主要控股公司,2016年透過私募案借殼光電公司宏森,兩年後轉型為觀光股,大股東包括餐飲界聞人薛永祥、東東餐飲集團董事長李日東等。
 
頂鮮餐廳101店位於台北101大樓86樓,全名為「頂鮮台南擔仔麵台北101店」,合約預計在今年底到期。御頂公司表示,目前北市府與101大樓均釋出降租善意,最快在年中續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