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5

台南國小新生增減 跟房價有關?

#台南 #國小 #新生 #房價 #學校 #買房 #建案 #透天 #理財 #學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下學年度國小新生減少1600多人,許多學校都要減班,但市郊學校受影響較小,有些甚至不減反升。有校長分析,市區房價較高且已飽和,許多建商都到市郊蓋房子,價格也遠較市區便宜,造成年輕族群往市郊買房子,使得市郊學校新生沒有明顯減少,有的不減反升。
 
台南市區多數國小下學年度的新生都減少,有的要減1班,最嚴重的減3班,若沒有減班就算很好了。倒是安南區、北區、永康、仁德等市郊部分學校,這幾年都增班,今年雖然全市新生人數較去年少了1000 多人,但這些學校也僅是微幅減少,沒有大起大落。
 
台南市市區許多國小下學年都將減班,被認為市區房子較貴,年輕人都到市郊買房子有關。 記者鄭惠仁/攝影台南市市區許多國小下學年都將減班,被認為市區房子較貴,年輕人都到市郊買房子有關。 記者鄭惠仁/攝影
 
其中位在北區的文元國小是指標學校,去年新生407人,今年僅少5人。仁德區的德南國小,已連3年增班,去年新生119人,今年127人。有校長分析,市區人口老化且已飽和,建案少,加上市區房價高,年輕人買不起,往郊外買房,也使得市郊學校的新生增加。
 
德南國小校長陳彥宏說,8年前他調到德南,附近許多建案都陸續推出,不少年輕人因市區房價高,也來仁德買屋,但仍把孩子送到市區或附近規模較大的國小就讀。不過,新搬來的家長逐漸看到學校的努力與成績,讓孩子就近入學,3年前開始增班。
 
陳彥宏回憶8年前,學校附近新建的透天厝,1棟賣5、6百萬元,最近剛落成或正在蓋的透天厝,則是倍數房價,反觀市區透天厝已賣到2、3千萬元,雖然有更多年輕人到市郊買房,但學校的經營還是最重要,有特色才能吸引學生就讀,否則還是會送到明星學校就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