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午後雨停 吳德榮:強冷空氣持續南下愈晚愈冷

#吳德榮 #冷空氣 #氣象局 #天氣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上午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雨勢減緩;下午起各地轉乾,強冷空氣持續南下,愈晚愈冷。北部11至17度、中部12至20度、南部13至24度、東部11至23度。
 
他說,13日、周二乾燥穩定的大陸高壓籠罩,13日各地晴朗無雲,周二高雲增多、但仍晴朗;夜晚、清晨因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9度、10度上下。
 
下午起各地轉乾,強冷空氣持續南下,愈晚愈冷。本報資料照片周日另一波鋒面過境,天氣再轉變;鋒面後強冷空氣緊接南下,下周一起轉乾,乾冷天氣持續約三天。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雖有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定義機率,但差寒流還很遠;況且天氣晴朗,白天高溫明顯回升,陽光下感覺沒那麼冷,顯示出白天不冷、夜間冷的特性,仍應注意保暖。而日夜之間、氣溫劇烈的變化,對年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者更具威脅,要特別注意。
 
他表示,13日至周六有連續六天晴朗穩定的天氣。周三起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則偏涼,日夜溫差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