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3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五又變天

#政策 #交通 #梯欠 #吳德榮 #冷空氣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冷空氣逐漸減弱,今天清晨低溫已較昨晨回升,華南雲系將移出,伴隨降水回波,強度不強,還是會帶來明顯降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2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受華南移出的雲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較明顯,南部山區亦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天氣仍較濕涼。今晚起雲系通過,天氣好轉。今日北部高溫在20度左右、中部約23度、南部約在28度、東部在24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本報資...

吳德榮說,明天至周四水氣減少,各地多雲時晴,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明天白天北台灣舒適、南台灣微熱,各地早晚略偏涼;周三、四西半部白天微熱、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

不過他表示,周五鋒面抵達,中部以北轉有雨,氣溫降、轉濕涼。周六鋒面減弱、尚未完全脫離,下周日另一鋒面及冷空氣接踵而至,天氣將更為濕冷。 吳德榮說,由於是春天的天氣變化,模式模擬愈到期末,不確定性比其他季節大,常會有較大幅度的調整。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白天降雨機率還是偏高,預計要到晚上之後降雨才會趨緩,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只有南部平地是屬於多雲的天氣。

溫度方面,氣象局預測會比昨天高,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北部高溫可望到21、22度,中部及東半部則有機到24到27度,至於南部則在30度左右,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差,注意衣物增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