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餐飲業寒冬...品田牧場、歡樂牛排陸續熄燈

#疫情 #停業 #熄燈 #餐飲 #餐廳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仍看不到盡頭,但很多餐廳店等不及了,繼彰化市大型桂都餐廳熄燈後,連知名的王品連鎖企業彰化市中正路品田牧場也以租約4月到底為由,決定停業,另中山路的歡樂牛排5日最後一天營業後,也隨即拉下鐵門,餐廳最寒冷的冬天到了。
 
新冠肺炎疫情減低民眾去餐廳消費的意願,衝擊餐廳經營,上月初彰化市中興桂都餐廳即以店租到期為由停業,最近政府為避免群聚傳染,又拋出社交距離規定,室內不得超過1.5公尺,更是壓倒餐廳最後一根稻草,有業者就說,如依此規定,一張圓桌可能就只能坐兩個人,這不是在逼業者走向絕路嗎?
 
彰化市中正路品田牧場以租約4月到底為由,決定停業。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中正路品田牧場以租約4月到底為由,決定停業。記者劉明岩/攝影
 
最近除了彰化縣大型婚宴會館全國麗園餐廳暫停供餐外,近日在網路又傳出有20多年歷史的彰化市中山路歡樂牛排館,及王品集團旗下有開了9年的品田牧場彰化市中正店兩家連鎖餐廳,也都要收攤,引起消費者震憾。
 
歡樂牛排店人員確認,將營業到5日為止,隨即停止營業,店裡員工無奈地說:「要另外找工作了」,由於歡樂牛排向來是很多家庭、公司聚餐的場所,也有人懷念那大塊且物廉價美的牛排,有老顧客獲知後,表示會趁著這幾天假日前往消費做為紀念。
 
品田牧場進彰化時,很轟動,欲前往消費都要預先訂位,而且還要等好久,但近年來的人氣不若以往,但憑著王品連經營招牌,如今卻以店租到4月底為由,將停止營業,店方人員4日上午也表示確認這個訊息。
 
王品集團表示:本店係單純租約到期,早經內部決議不續租,與近期防疫無關。
 
王品集團全台門店仍繼續正常營運,全體同仁將遵守政府防疫政策,盡最大努力,提供消費者「安心的用餐環境」。
 
面對彰化的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關門,造成員工失業,目前只有小吃店及有外送的餐飲店不受影響,甚至生意更好,讓民眾都覺得很感慨。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這兩家餐廳停業的情況,以及對員工的資遣或安置等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