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彰醫LINE教減重 企業、科大邀開班

#地方 #LINE減重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醫院「用LINE幫民眾減重」方法蔚為流行,對許多上班族而言方便又有效,減重班成員指出,每天3餐吃的東西必須先上傳到LINE群組上,專業團隊隨時掌握,即時回饋修正與建議,成員彼此相互監督、鼓勵,效果更佳。

衛福部彰化醫院3年多前推出健康減重班,使用LINE幫民眾減重,醫院召集肝膽腸胃科醫師,與心理師、營養師、個案管理師等組成專業團隊提供諮詢。

彰化醫院員工黃信謀減重前(左)、後,身材明顯差異。( 圖/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醫院員工黃信謀減重前(左)、後,身材明顯差異。( 圖/彰化醫院提供)

41歲的黃信謀原本體重106公斤,肝指數10多年來沒正常過,想要捐血還被拒絕,參加LINE群組減重班3個月,體重緩降到95公斤,肝指數回到40的正常值;他說:「有信心還會持續瘦下去!」

黃信謀分享經驗表示講師會指導成員健康飲食及吃的順序,透過LINE群組互相督促,常出現「你違規了」、「你喝水了嗎」…學員之間互相鼓勵、吐槽,讓他更能持久執行,也讓減重不孤單。

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楊智超表示,較胖者常有脂肪肝,並伴隨肝功能指數(GPT及GOT)異常,很多人不再持續追蹤,演變成肝硬化或肝癌機會比一般人高,也常合併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為切斷這條演變鏈,減重是最有效且簡單的方法。

目前股票上市的寶成公司、虎尾科技大學都邀請該小組開班,醫院減重小組於11日另在院內開班,10日報名截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