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南投停班課半夜大逆轉 林明溱:和彰化縣討論後決定

#地方 #南投縣府 #停班停課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今天 (8/24)凌晨零點30分改變決定,宣布全縣今天停班停課。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台中市昨天深夜宣布停班停課,給彰化和南投縣不少壓力,凌晨彰化縣政府來電討論,考量南投多山容易出現災情,且和氣象局聯繫南投縣可能有致災性豪大雨,決定今天停班停課。

林明溱一早和縣府局處開會瞭解全縣狀況,南投縣並無重大災情,風雨也不大,但林明溱不敢大意,仍要求各單位和鄉鎮公所加強巡查,瞭解低窪地區是否會淹水,希望將豪大雨災情減到最低。

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原本貼文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在凌晨又緊急宣布全縣今天停班停課。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原本貼文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在凌晨又緊急宣布全縣今天停班停課。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

針對半夜宣布停班停課,林明溱說,中彰投原本有默契,停班停課步調一致,但昨晚彰化縣、南投縣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台中市卻遲遲沒有宣布,也沒有來電討論,深夜11時卻宣布今天停班停課,確實讓南投縣府承受不少壓力。

他說,彰化縣政府凌晨打電話討論是否要改為停班停課,雙方都決定依照氣象局的判斷,而氣象局預估,今天雨量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加上南投縣多屬山區,為確保縣民安全,因此和彰化縣都改變決定,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林明溱說,這次熱帶性低氣壓豪雨為南部帶來嚴重災情,遠超過各界預估。他說,南投縣上午風雨不大,但面對極端氣候也只能料敵從嚴,給民眾更多準備預防災情,他也呼籲鄉親如發現住家周邊水溝如有淤積或堵塞先清除,減少淹水災情。

不少南投縣民昨天深夜湧入林明溱臉書留言,表示台中都已經停班停課,南投為何還不停班停課,縣府凌晨改宣布停班停課,有民眾仍抱怨縣府太晚宣布,但大多數民眾都肯定縣府能顧慮縣民安全改變決定。林姓縣民留言「謝謝縣長,我在台北就能放心媽媽不必冒著危險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