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4

注意!熱低壓今晨在彰投 雲嘉等七縣市超大豪雨

#地方 #氣象局 #天氣 #熱低壓 #豪大雨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994百帕,今晨2時位於彰化縣,向北北西緩慢移動,在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天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地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縣及南投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縣、台中市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新竹地區及新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有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超大豪雨地區有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超大豪雨地區: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

大豪雨地區:彰化縣、南投縣。

今天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明天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周日至下周四台灣地區位於低壓帶及受西南風影響,大多為偏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但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最近天氣不穩定,午後雷陣雨易伴隨短時強降雨,在山區、溪邊及河谷活動小心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台灣各地及澎湖、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