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熱低壓形成! 氣象局:明天有機會成今年首颱杜鵑

#氣象 #熱低壓 #地方 #氣象局 #杜鵑 #颱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中央氣象局說,明天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水氣方面,預計下周二以後南方水氣會間接輸送到台灣附近。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對此,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上午8時確實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帛琉附近,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明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路徑比較偏南,短時間對台灣不會有影響。水氣要等到南海,才知道強度跟路徑決定。若形成就是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
 
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林定宜說,路徑上未來會通過菲律賓南方群島,進入到南海,進入南海後強度可能持平,有待觀察,不會直接跑到台灣,不過南方水氣間接輸送到台灣附近,但還有不確定性要觀察。水氣主要影響時間是下周二以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