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環境不利颱風發展 吳德榮:熱低壓可能減弱消失

#颱風 #熱低壓 #氣象 #降雨 #地方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周六到下周三水氣逐日增加,北台灣仍偏濕涼,中南部白天微熱。至於大家關切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大部分的模擬都是無發展減弱,不過下周日到下周二的迎風面降雨機率可能增大。

 

吳德榮說,最新(1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偏涼;桃園以北、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

 

最新(1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大部分模擬路徑被低層的東北風所導引,折向呂宋島(左圖)。與中央氣象局最新(17日2時)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右圖)類似,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取自ECMWF、「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最新(1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大部分模擬路徑被低層的東北風所導引,折向呂宋島(左圖)。與中央氣象局最新(17日2時)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右圖)類似,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取自ECMWF、「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他說,新竹以南晴時多雲、早晚涼,中南部白天微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北部20至27度、中部21至31度、南部22至32度、東部20至30度。明天水氣略減,零星短暫雨主要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周六至下周三(19至23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逐日增多。

 

至於今年第20號颱風是否生成及影響情況,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系集模式,模擬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緩慢;明天以後其所處的環境將更不利其發展。系集模式50次的模擬顯示,除極少部分模擬路徑受西風帶的導引,轉向東北並減弱變性;絕大部分模擬路徑因熱帶性低氣壓無發展,被低層的東北風所導引,折向呂宋島、漸減弱、消失。與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類似,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偏西朝菲律賓移動,氣象局將持續注意此系統的最新動態。

 

今天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水氣較昨天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偏長,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至於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氣象局表示,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及花東則在29至32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