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59

結合雙鐵 三鶯轉運站2022年完工

#交通 #地方 #三鶯轉運站 #捷運三鶯線 #火車站 #2022年 #板橋 #林口 #轉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對於捷運網絡積極的規劃及興建,其中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屆時周邊整體的交通車流動線、紓解都必須及早準備;17日新北市政會議中,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三鶯轉運站預計明(2022)年完工,將結合捷運三鶯線與鶯歌火車站。此外,林口公車轉運站與板橋客運轉運站都將在今年完工。
 
鶯歌當地民眾與地方民意代表反應,鶯歌的公車班次不夠多,且土城醫院開始營運後,鶯歌居民想到土城醫院看病,也沒有便利的公車可搭乘,希望市政府可以增加鶯歌的公車班次及調整路線。
 
搭配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鶯歌火車站,三鶯轉運站預計2022年完工。示意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三鶯線行經三鶯藝術村。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鍾鳴時指出,配合捷運三鶯線建設與鶯歌火車站,三鶯轉運站預計在2022年完工,將打造長廊式公車月台,供應公車停靠、智慧公車調度,以及遊覽車與汽機車停車場,並規劃導入共享車服務。
 
除了三鶯轉運站,板橋客運轉運站預計今年3月完工啟用,規劃15個候車月台,將有6家客運業者進駐、共計16條國道客運路線;板橋客運轉運站具備重要的交通角色,與板橋捷運站、高鐵、台鐵、公車與客運形成多元的運輸路網共構。
 
此外,緊鄰桃園機車捷運A9林口站與林口媒體園區的林口公車轉運站也將完工,鍾鳴時表示,該轉運站已在今年1月動工,今年5月就可完工,將提供9個長廊式候車亭及16個駐車區,透過地區接駁公車到轉運站集中轉乘,可減少在市區繞行的時間、提升運輸效益並節省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