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0

鶯歌公車班次太少? 交通局:配合三鶯轉運站增加

#地方 #交通 #新北勢 #鶯歌 #公車 #三鶯轉運站 #捷運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當地居民引頸期盼,但市議員蘇泓欽指出,鶯歌平均每公車班次共用人口數為257.01,顯現供需失衡,要求市府提升大眾交通運量,交通局則表示,以公車站牌涵蓋率而言,鶯歌為新北市行政區中第12名,未來會結合預計2022年完工的三鶯轉運站,研擬增加公車班次及調整路線。
 
蘇泓欽指出,鶯歌區人口逼近9萬,平均每班次共用人口數為257.01人,反觀與鶯歌人口相近的五股、泰山,每班次共用人口分別為31.35及21.43人,連同樣有火車站、人口數僅鶯歌一半的瑞芳,都還有89.45人,人口數約鶯歌十分之一的雙溪,則有146.86人。
 
台北客運981線試辦延駛路線至鳳鳴地區,培養捷運三鶯線運量。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台北客運981線試辦延駛路線至鳳鳴地區,培養捷運三鶯線運量。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蘇泓欽表示,鶯歌地區的大眾交通運輸十分不便,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交通局立刻展開評估,若有需求立即辦理,不要等待」,但到現在仍不見明顯改善,呼籲市府應正視鶯歌交通需求。
 
另外,隨著土城醫院營運,成為鶯歌人就醫的新選擇,但目前鶯歌並沒有任何公車可直達土城醫院,雖然可搭乘917線到永寧站再轉接駁車,但917班次太少,對鶯歌居民仍是不便。
 
交通局表示,公車運輸效能也可以用涵蓋率來計算,即每個公車站牌周邊150公尺涵蓋的面積範圍,鶯歌公車涵蓋率在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排名第12,五股則為第13名、泰山第14名。
 
交通局說,三鶯轉運站預計在2022年完工,將打造平面的長廊式公車月台,與未來捷運三鶯線搭配,研擬新增班次或調整路線,至於917公車,將提供4個班次延駛到土城醫院,981線也試辦延駛至鳳鳴地區,供應在地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