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

新北抽驗飲冰品、普度供品  連鎖店也違規

#居家 #地方 #新北勢 #冰品 #抽檢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啟動飲冰品及中元應景食品抽驗專案,抽驗161件飲冰品及102件市售祭祀、普度供品,結果有4件飲冰品不合格,包括連鎖店在內,且因複檢也不過關,已各別開罰3萬元,衛生局令店家下架產品。

衛生局表示,4件不合格冰品,分別是泰迪熊私藏茶中和中山店、大碗公剉冰的冰塊、水雲朵DRINKSTORE中和南勢角店的芭樂汁,及可不可熟成紅茶蘆洲民族店販售的熟成紅茶,檢出衛生指標菌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啟動飲冰品及中元應景食品抽驗專案,抽驗161件飲冰品檢驗衛生指標菌,有4件飲冰品不合格,中元食品則過關。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若初驗不符規定會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複檢再不過關,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都已各罰3萬元。

許朝程表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飲冰品的衛生指標,超過即表示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原因包括場所、設施或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人員衛生不良或容器不潔等。

另中元應景食品抽驗,針對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保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以及素食標示與實際成分是否相符查核,結果未有食安疑慮。衛生局呼籲,選購飲冰品或祭拜供品時,應選購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妥善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