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新北無燃煤工業城 拚2023年實現

#地方 #政策 #無燃煤工業 #空氣汙染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市政會議指示,新北今年底要完成「燃煤鍋爐退場」、「瀝青業燃料油改氣」,讓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降至國家標準以下,並要求在2022年完成「燃煤汽電共生機組退場」,讓新北在2023年成為無燃煤工業的城市;至於林口發電廠,將要求環保局用最高標準檢驗、不定期抽查。

侯友宜表示,在他任期最後一年的時候,一定要將新北打造成無燃煤工業的城市,不過新北還有林口發電廠,將會要求環保局用最高標準檢驗、不定期抽查,落實他當初選舉反對深澳燃煤電廠,守護人民健康的承諾。

新北目前僅剩2家業者燃煤鍋爐燃料轉換規畫中,預計今年底完成燃煤退場。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新北目前僅剩2家業者燃煤鍋爐燃料轉換規畫中,預計今年底完成燃煤退場。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說,新北PM2.5年平均濃度從2014年的22.3μg/m3(微克/立方公尺),降到2018年的15.3μg/m3,因此率先全國在今年底完成燃煤鍋爐退場、瀝青業燃料油改氣,讓新北今年PM2.5就達到國家標準15μg/m3的目標。

劉和然說,新北2016年起不再核發生煤許可,目前新北340家列管工業鍋爐業者,以染整業和洗衣業為主,目前僅剩2家業者轉換規畫中,有信心今年底完成燃煤退場。

另外新北10家瀝青業者燃料油改氣,8家已完成、2家外管鋪設中,劉和然指出,明年底各業者還要裝設空汙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即時監控排放狀況。

新北目前也有大型企業以燃煤進行發電,劉和然說,預計在2022年讓各企業將燃煤汽電共生機組退場,漸少造成空氣汙染的固定源,至於交通運輸、營建、燒香等空汙移動源、逸散源,也會防範與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